我是快三個月大的荳荳

2007110512:22

臭媽媽~讓我看得到吃不到


 

好一段時間沒有上網分享樂&荳的五四三~

今天早上趁她們仍在睡夢中流連的時候

趕快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樂&荳的近況…..

 

 

◆◆◆◆◆◆◆◆◆◆◆◆◆◆◆◆◆◆◆◆◆◆◆◆◆◆◆◆◆◆◆◆◆◆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潘小荳

我現在已經快滿3個月大了喲!

媽媽告訴我說:時間過得真快,荳荳一下子就已經5200g了

還比姐姐(潘小樂)重了100g

因為姐姐都不喝奶奶所以體重都被我追過去了

而且我現在還在持續增加奶量中(140~150c.c.)

 

在我二個月大的時候我就已經不夜奶了

現在的我可持續到隔天早上約8~9點才起來喝奶奶(貪睡時可以到10點多)

因為我想讓媽咪晚上可以好好的休息

所以我學得很快,讓媽咪可以多睡一點

雖然我們的生長百分比有比較低(在可接受的範圍)

可是醫生伯伯說每次都有在進步喲~

 

現在我才剛學會了吃雞腿(吸吮自己的手手)

但是爸爸不喜歡我吃雞腿,因為手手有細菌

可是我不由自主的就是愛吃呀~真的很香喔!有時我還會請媽咪吃呢!

 

我每天起床的時候媽咪都會在我身邊泡好暖暖的愛心奶奶等著我

我總是愛對大家笑~最主要是我睡得夠飽啦!

爸比說我的笑容會勾人

只要我一笑他的魂都快讓我勾走了

我總是愛撒嬌~我會用最可愛的哭臉來撒嬌

爸比說我的哭臉會使人覺得另人十分憐惜(其實是我達到目的的手段)

只要我一哭他的心都快被我的哭聲攪亂還紅了眼眶呢!

 

我總是愛講話.呀.呀.呀的講不停

爸比最愛跟我聊天,天南地北的胡謅亂講一通

媽咪也不差,最愛跟我“練瘋話”(台語)

 

我總是在換尿布和被抱時二腳蹬得直直的

媽咪說我是小壞蛋老愛跟她作對

換尿布時二腳用力蹬得直直的很難換耶..

可是被抱時二腳蹬得直直的就會被阿媽讚美

直說我一定比較快就會學會走

但是爸比和媽咪很擔心我會O型腿

畢竟我才三個月大而已呀~直請阿媽不要太常讓我站

 

我總是愛在爸比和媽咪抱我的時候在他們的肩上磨鼻子

因為我的鼻子會癢癢所以磨一磨好舒服(尤其是拍打嗝的時候)

可是爸比&媽咪不準我磨鼻子

媽咪的理由是:我的鼻頭像奶奶那麼扁了,鼻樑又像外婆一樣的塌

       怎麼還可以這樣磨鼻子呢!

       我只要磨一次媽咪就捏我鼻子一次

爸比的理由是:綜合媽咪的理由外

       因為在他身上磨鼻子我總是愛留下一些痕跡

       像是鼻屎之類的東西~~

 

我的臉總是常常有一顆顆紅紅的小東西

當我一哭的時候或是熱的時候會更明顯

而且耳朵後面的皮膚粗粗地

媽咪本來以為我的耳朵沒乾淨,結果是弄乾淨了還會再有

媽咪就很納悶呀...怎麼會這樣呢?

在健兒門診的時候媽咪就問醫生叔叔

叔叔說:看起來有點像是“異位性皮膚炎”喲~

一聽到此番話媽咪就明白了

因為我和姐姐都遺傳了爸比

可是我是小女生耶..臉臉這樣紅紅的會很困擾的呀~

所以媽咪每天都幫我擦“貝恩”護膚膏保養我的皮膚

只要擦上去之後我的小紅紅就會慢慢不見了喲~~

 

這就是我的近況

暫時就聊到這裡吧!我要下去樓下上班了

樓下是舅舅的公司

白天阿媽總是會讓我和姐姐輪流下去陪舅舅上班

下次再上來聊聊我的五四三吧~

 

PS.

對了!舅舅幫我們二姐妹取了新的綽號

我總是愛將身體鞏得直挺挺的

所以我叫做“透抽”(台語)

姐姐都是軟趴趴的

所以姐姐叫做“軟絲”(台語)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海鮮的綽號

但我也無可奈何

只好在舅舅叫我“透抽”的時候假裝沒聽到

這樣舅舅應該就會知難而退了吧~

 

◆◆◆◆◆◆◆◆◆◆◆◆◆◆◆◆◆◆◆◆◆◆◆◆◆◆◆◆◆◆◆◆◆◆

 

媽咪的話~

這就是我的潘小荳

她既活潑又可愛又耍寶又愛耍嘴皮子

是全家人的開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