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樂荳愛畫畫 –夏卡爾藝術學苑塗鴉班試上會

2010060817:10

2010.05.27    樂荳愛畫畫 夏卡爾藝術學苑塗鴉班試上會

 

05/27()

決定至夏卡爾藝術學苑上課後的隔天接到楊老師的電話

通知媽咪今天早上10點會有一場試上會

總共有四個孩子來參加,當然我們家的就佔二個

 

10點我們準時到達,雖然很少這麼早起~

樂荳因為要去上畫畫課所以即使早起也很高興

今天除了樂荳外還有一位才2歲半的小弟弟和一位4歲的大姐姐

樂荳穿上媽咪為她們買的畫畫衣就很高興

今天我和那位小弟弟的媽咪都在教室裡一起參與

 

今天的主題是:葡萄

老師首先給大家欣賞影片(荳直問為什麼要關燈)

當看到投影片上的葡萄畫面時,荳的反應出奇的好

她就說:葡萄耶~(整場只有她的聲音)

各式各樣的葡萄和葡萄酒及葡萄乾~

影片RUN到葡萄酒瓶時,小荳突然說:葡萄酒耶

連我都很訝異,我好像沒教她過“葡萄酒”這個東東咧

在過程中,老師會引導小朋友及詢問小朋友看到了什麼或顏色

沒想到~我們家的這二隻小雖小,卻是最有反應的

老師問小朋友看到葡萄有什麼顏色的呀?

荳反應很快且自然的說:紫色綠色

(在一旁的老師跟媽媽說她怎麼這麼厲害,顏色都認得耶,還講英文咧)

 

看完影片後,老師拿出早已洗好的葡萄請小朋友邊吃邊觀察

籽籽吐出來後,老師還會告訴她們這是葡萄的種子唷~

她待會想將這些籽籽讓她們黏貼營造出生生不息的感覺

可是小荳~老師怎麼叫她去吃她都不去吃葡萄

後來媽媽才知道,因為媽媽沒有說可以吃,她不敢去吃

媽媽問她想吃嗎?她一直跟我說不要,後來她真的沒吃耶

等到回到家後,媽媽跟她說:

荳荳很乖,會等媽媽說~可是下次再到老師這裡

老師請妳吃東西,如果妳想吃,妳可以吃

但要記得跟老師說謝謝就可以囉!好嗎?

荳荳開心的說:這樣呀!那我可以像姐姐一樣不用問媽媽

我可以拿去吃,要跟老師說謝謝~

吃完葡萄後的小朋友開始分組

開始要先將棉紙染色來做葡萄的葉和梗

 

 

旁邊的弟弟只有二歲半

因為他有潔癖,只要手有點髒髒的就一定要洗手

結果樂也跟著她潔癖起來

還好,媽媽帶著樂做過一次之後她就好了

 

 

 

再來要開始畫葡萄了

 

 

 

接下來就是黏葡萄梗囉

 

 

作品完成

 

今天是試上會,還不算堂數

所以算了算~樂荳已經在這裡玩了二場囉!

更讓媽咪覺得媽咪的選擇是正確的

 

上完課後,老師還一人發一張3D貼紙

沒想到上次無意中提到神氣活現送餅乾

結果這次老師就去買貼紙...而且還不是一般的貼紙咧

老師一樣的說法:小朋友玩得高興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