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樂荳愛畫畫 – 尋找寶貝塗鴉班(上篇)

2010060402:45

2010.05.17 樂荳愛畫畫 尋找寶貝塗鴉班(上篇)

 

在樂荳上幼稚園前我一直很想找個才藝班讓她們去玩玩

一方面可以和小朋友互動一方面也可以玩點不一樣的東西

 

某日,看到住家附近的“夏卡爾藝術學苑”的招生看板

有收塗鴉班~我想這好像還滿不錯的耶!因為樂荳滿喜歡畫畫的

 

05/17(星期一)

媽咪前往離家不遠處的“夏卡爾藝術學苑”詢問

夏卡爾藝術學苑的楊老師說:因為樂荳算是比較小的孩子(未滿3歲)

目前如果讓她們插班的話怕她們會比較吃力

如果真的有要來上的話她打算新開班

(四個小朋友就可開班,一班二位老師)

因為要等人數齊,我們也只好先等等囉~

 

可是,媽咪來到這家教室覺得教室很凌亂

老師也覺得很不好意思的說:

星期六小朋友上過課,所以很亂,因為它們沒有請行政老師

所以都是她自己要整理~

可因為她還在唸碩士班,本來今天要整理,但整理之前我們就先造訪了

所以她有點不好意思

 

費用計算:

每堂課320元 一期10堂課/3200

每堂課1個小時30分鐘

畫畫衣可自備或請學苑購買都可以

 

05/18(星期二)

因為“夏卡爾藝術學苑”的教室讓媽咪覺得很亂

所以媽咪就有點想再看看別家再做決定

今天,小宥媽來家裡,提到離我們家不遠處也有家畫畫班

神氣活現”這是一家連鎖才藝班,媽咪有聽過,算小有名氣

之前經過時有看到,好像環境還不錯的樣子,媽咪決定前往這家看看

 

05/19(星期三)

我們來到“神氣活現”有一位美女老師向前迎接

表明我們的來意之後,她很仔細的幫媽媽介紹

環境真的很乾淨,進才藝班要脫鞋,感覺很像安親班的教室規模

 

費用計算:

一期12堂課/5100  每堂課70分鐘  

畫畫衣/畫冊/室內拖/包包/統一購買:1100(一定要買)

報名費:200(一定要收)

當然我們家二個要來點折扣~直系親二人95

算一算我們家二個約要1萬多

老師說:明天,星期四有塗鴉班可以來試上看看(免費的囉)

 

05/20(星期四)

本來預訂前往試上,可是下雨了

沒料到今天會下雨,所以沒有請爸爸留車給我們

因此無法前往試上

神氣活現的櫃檯老師打了電話來

我只能跟她改期試上

老師說:明天,星期五還有一堂塗鴉班

要不然就約明天好了~

 

05/21(星期五)

就這樣,我們如期前往這裡來試上

在等待上課前,老師讓樂荳拿了筆在牆面的玻璃畫畫,她們畫得很開心

隨後,上課時間到了,老師就帶著她們前往教室內

老師說:

為了不要讓小朋友有依賴感,所以請媽咪離開教室

早在預料中事,我一離開,就聽到小荳子的超大哭聲

為了不影響其它小孩上課,所以媽咪只好在內陪她囉!

樂樂氣定神閒的自己畫畫,根本就不會哭哭

 

今天班上有9個孩子,原本五個(已上幼稚園)

有一個補課,三個試上,所以加起來就有9個

只有1位老師~感覺很難照顧周全(對這種小小孩來說)

而且今天一口氣就做了二個作品70分鐘而已很趕耶)

 

一個是在瓦楞紙上做畫,樂荳覺得還滿有趣的

另一個是玩黏土~這對樂荳來說就有點難

因為我發現她們根本就揉不動也踩不動

當然,到最後是老師和媽咪幫忙完成

課後,老師會集中小朋友後一起帶去洗手

感覺小朋友都很有秩序

還有洗好手後,每位小朋友都會得到餅乾

 

 

試上課完後,櫃檯的老師當然就開始鼓吹啦!

她說:如果今天決定下訂金的話就可以獲得什麼驚喜包之類的

媽咪很直接的說:

不好意思,我還要回家跟爸爸商量看看,今天不會做決定唷

媽咪心裡OS.

其實我是覺得今天的課程對樂荳來說有點難,而且比較制式

媽咪詢問老師:

是不是這次的試上課程正值季末最後幾堂,所以課程對樂荳來說有點難

櫃檯老師說:不是耶~我們沒有分難易度~方便讓小學員可以插班

媽咪心裡OS.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能得要再想想囉!

媽咪詢問老師:

畫畫衣/畫冊/室內拖/包包/一定要統一購買嗎?

老師說:

是耶~公司希望營造一致的感覺

媽咪說:

但其實我覺得這樣好像是有點利用家長出的錢在幫你們公司做免費行銷耶

老師尷尬笑說:

好像的確會讓家長有點這樣的感覺齁~

媽咪又說:

那200元報名費的名目好像也很奇怪

老師解釋了~但媽咪還是不太清楚這200元報名費的用意~

 

大家會覺得媽咪很機車嗎?其實當下我的口吻是很温和的詢問啦~

但這些問題真的是讓我百思不解的,所以我想問清楚

而且媽咪喜歡有什麼事就先講清楚,不好意思來,不好意思去的

日後反而會有很大的困擾

老公有時說:有時龜毛是好的,才不會被當冤大頭的敲

 

05/25(星期二)

一.回家思考後,比較了一下媽咪看到的這二家小朋友的作品

夏卡爾藝術學苑的作品比較自然和自由的感覺---勝出

而神氣活現的作品比較刻意的感覺,也像是老師有修飾過的感覺

雖然媽咪不懂畫,但就是一種直覺

 

二.夏卡爾藝術學苑的硬體設備和環境較差

神氣活現硬體設備及環境整體優---勝出

 

三.夏卡爾藝術學苑的收費低且沒有硬性規定要購買其商品---勝出

而神氣活現則硬性規定要購買並收取一些商品費用

 

四.夏卡爾藝術學苑為小班分齡制,四人就開班,且一班二位老師---勝出

而神氣活現班級人數較多,且沒有分齡,只有一位老師

(試上當天老師就全場疲於奔命,老媽還得自己幫忙我家樂荳咧)

 

五.夏卡爾藝術學苑的師資全面為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勝出

而神氣活現當天媽咪忘了問清楚耶~

 

六.夏卡爾藝術學苑沒有整季的課程編列表,而是採取彈性教案

選擇及彈性較大

而神氣活現是有整季的課程編列,教案已為定案,較有秩序感

此項二家各有優點---平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