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1.25(四) 小荳發燒 °。○

2010112520:13

○。° 2010.11.25(四) 小荳發燒  °。○

 

&荳 3Y3M15D

 

11/24(三)

小荳今天都無異樣

直到在聽睡前故事時突然小咳了幾聲

而且聲音好像有點痰

媽咪就問她喉嚨有不舒服嗎?

小荳一派輕鬆的笑著回答說:不會呀!

媽咪對她說:怪怪的,看來妳是有點感冒了,明天去看醫生

聽完故事後荳就上床睡覺囉

唉!料事如神,真的被我料中

到了約莫晚上11點多左右

媽咪聽到小荳好像一直在吞嚥口水的聲音

不妙,荳的頭在發燙,一量38.5度

趕緊先給予備用退燒藥

很快的燒就退了下來,全身發汗

發汗時又幫她補充了些電解水讓她不至於會有脫水的情況

 

到了今天早上6點半左右

媽咪發現荳睡得不安穩,一直翻動

一摸,哇哩咧,準點6小時藥效退後又發燒

一量,哇,39.5度

當然,這麼高的溫度一定是逃不過塞屁股的命運(退燒塞劑)

一聽到要塞屁股,荳就開始哭哭

媽咪,我怕塞屁股啦,很痛

淚珠滾滾流下,看了真是心疼

但她也知道她是逃不過的,哭雖哭還是過來給媽咪抱抱

邊哭邊說:媽咪,我愛妳~

塞屁股這個差事當然還是樂荳爸得做

因為非不得已才會輪到我

雖然她正在高燒中

可是精神狀態和以往發燒時不同

這次的高燒她意識都很清楚

若不是溫度計顯示如此高溫我還滿難相信她生病咧

很快的溫度在40分鐘左右降到約38.3度

無奈,因為要送姐姐上學,妹妹還是得跟著起床

我也打算送姐姐上學後就帶她去看醫生

荳荳是很乖的孩子,雖然嘴巴說好想睡

但她還是乖乖的起床

 

心想,今天星期四沒有陳醫師的門診

問了Candy老師楊醫師那裡是否有看診

得到的答案卻也是晚上才有看診

看看荳目前的情況燒已經控制住

話又多,精神又好

於是決定等下午診再帶她去陳坤荃醫師那裡看診

我們母女在早餐店享用著美味的早餐

而荳的食慾也好到爆

餐間,嘴巴一直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真的不像剛剛燒到39.5度的小病人

 

回到家後,想確認一下陳醫師下午是否有看診

診所護士說:陳醫師這個星期剛好只有今天早上有門診

二話不說趕快又帶著荳荳出門看醫生

在車上,小荳很成熟的跟我這麼對話著

荳說:媽咪,我現在很勇敢喔,都不怕那個壓舌棒了耶

媽咪說:真的耶,小荳上次去都沒有怕,而且也沒哭唷

荳說:對呀,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去做,我想我做得到

媽咪說:要不然待會我請醫生壓快一點或是不要壓太大力好了

荳說:沒關係啦~不用說啦~我會勇敢的啦

果真,小荳今天看診時,都沒哭

而且媽咪也應小荳的要求什麼都沒跟醫生說

醫生因為檢查得很仔細,所以今天壓舌棒壓好久

可是卻也沒聽到小荳一點點的哭聲

小荳自己也開心的不得了

好像戰勝了自己的恐懼讓她有無限的驕傲感

一下來就跟我說:媽咪,妳看,我做到了,我連檢查鼻孔都沒哭

媽咪說:小荳,妳真的很棒,好勇敢唷

連醫師都給了她二張的勇敢貼紙呢

 

醫生檢查後說明天可能還會再燒

因為小荳的喉嚨算是中度的紅腫

媽咪很擔心的問了醫師說:應該不是那個吧(腸病毒)

醫生說機會應該不大,媽咪不用太擔心

哪能不擔心呀,因為腸病毒實在是太可怕了啦

醫生說只要小荳的精神狀態都很好就沒什麼大問題啦

放心了不少,帶著她回家

小荳就直說她想睡覺了

直到現在她又開始發燒了

媽咪現在要去好好照顧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