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一)荳荳發燒-腸病毒作祟 °。○

2010090911:36

2010.08.23()

樂&荳 3歲13天

荳荳發燒-腸病毒作祟

 

08/20讓樂荳開始去試讀幼稚園半天

荳荳回來無任何異狀

而且離姐姐腸病毒的時間也已快半個月

壓根沒想到腸病毒的問題~心想腸病毒已遠離我們了(/≧▽≦/)

08/22老哥全家和老媽來訪

小朋友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本來因為玩具還沒有全部消毒完成不想開放遊戲室

結果敵擋不住小朋友的,只好開啟  m(_ _)m

08/23小朋友們依舊去學校進行試讀半天

回來後看小朋友的精神狀況也還好

只是在睡午覺間有聽到小荳子小小呻吟的音

睡午覺到下午3:30左右,媽咪發現小荳發燒

一量~吼~怎麼又39.9了啦

這次媽咪直接塞肛門退燒劑,還是很難降下來

因為樂荳常去的小兒科今天是輪到另一位鄭醫師看診不是陳醫師

所以決定改換另一家(這家在大湳也是頗有名氣)

上網查得電話後先預掛

誰知電話那頭的小姐說:初診不能預掛唷

可我說:網路上說若是沒預掛會等到掛耶

(電話那頭的小姐笑笑)小姐說:可是真的很抱歉本醫院就是規定這樣耶

 

 怎麼繞都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停在離二個紅綠燈遠的停車格內

媽咪牽著二個小寶貝慢慢走

掛號時我跟護士說:

是不是可以也填一下我另一個小朋友的資料,要不然下次來初診又要現場掛號

護士小姐說:不行耶,不然妳下次可以用妹妹的名字同時掛二個

我又說:那萬一妹妹沒生病呀,我只要掛姐姐的怎麼辦???

她又說:不行耶,本醫院就是這樣規定的耶

(媽咪心裡想,其它幾家醫院都可以耶)

別以為媽咪是奧客啦~我問這些問題的同時是笑笑的

而且護士也是和媽咪像聊天一樣的對談啦!

離題了~等了一個小時後終於輪到小荳了

進去後楊醫師檢查喉嚨就說腸病毒,嘴巴已破洞

吼~又中囉~怎麼樂透機率沒這麼大

回家後荳荳還是時而退燒時而發燒,溫度也都是高的嚇人

最高還曾經出現高燒40.0的數字

荳又很排斥貼退熱貼,媽咪只能換來小毛巾

荳又很排斥睡冰枕,媽咪只得出言恐嚇她才願意

若不如此她的溫度真的是很難降下來耶



 

2010.08.24()

今天只有姐姐去學校,而且老師建議讓她上整天多少可以隔離一下

而且姐姐到校是被隔離的狀態,就maggie老師和她一對一

和我在家的荳荳呢~哭是她的專長

她的耐受力和她的老媽一樣惜皮,一發燒就ㄞㄞ叫

今天還可以吃些東西,媽咪一直跟她說趁現在趕快多吃點

而且還先預告她再過二天會更痛

當然此時的她只會點點頭說喔~她根本還體會不到

一樣是高燒,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2010.08.25()

今天荳的疼痛指數達到最高峰

荳的嘴唇內開始出現小紅疹,感覺病程比樂慢很多

發燒依舊,但有間隔較長時間才發燒

粉痛囉,ㄞㄞ叫更加劇烈,任何事都能引起她的不高興

光是早餐我就買了冰米漿蒸蛋、饅頭任她選擇

帶著早餐我們到公園去散步和曬太陽

(腸病毒怕太陽啦)

去公園的時候就開心的不得了,看不出來嘴巴痛

回到家東西幾乎不吃了,只要吃就哭給妳看

小樂腸病毒時時雖然不能吃,但她還會嚐試

可荳就是可以吃的也叫,吃不進去的也叫

吃放涼的粥也叫,吃冰涼的布丁也叫

吼~真的叫到我快不能忍耐了啦

等到老爸下班我就只能對老爸發洩(可憐的樂荳爸)

好在樂荳爸下班後會幫我照顧她好讓我喘息一下

要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2010.08.26()

早上還是買了她愛喝的冰米漿、包子、甜不辣、胖叔叔蒸蛋

還好在公園吃早餐她還免強的吃了蒸蛋和甜不辣裡的菜頭

也把冰米漿喝完

反正要吃東西之前的15分鐘最好先幫她噴消炎噴劑

要不然她會更痛,痛到根本就拒絕吃東西

 

2010.08.27(五)

今天荳的情況好像就更好一點囉

可是因為荳荳身上的腸病毒水泡都被她抓破了

剛好又在yahoo頭條上看到一則

腸病毒水泡抓破感染猩紅熱的新聞

實在讓媽咪心裡很挫

所以早上9點左右我就先帶荳去小兒科給陳醫師檢查

因為剛開始腸病毒時不是帶來這家醫院

所以陳醫師很仔細的檢查(他要判斷是水痘還是腸病毒)

他很細心的每隻小手小腳都慢慢並仔細的診斷

看了喉嚨,喉破的現象還是滿嚴重的

好在醫師說傷口是有發炎但不嚴重

開了破皮處擦的藥膏和沒破皮處擦的痱子膏

媽咪都先用生理食塩水先沖洗再擦藥






就這樣我們還去跟顧客面交泳裝

然後帶她去大潤發快速的買完日用品後就去麥當勞

點了一支蛋捲冰淇淋給荳荳

她吃得真是開心極了~~看來她的病很快就可以好了

 

2010.08.28()

今天老爸要上班,媽咪將荳的被被、枕頭套、小豬、小毛巾

全都洗好拿去給太陽公公殺菌

忙完後帶樂荳去麥當勞吃午餐

荳已經可以吃薯條了耶

而且還把醣醋醬直接舔光光

想必嘴巴的疼痛一定減輕不少



而且陳醫師開的外部擦拭藥也發揮了功效

荳荳許多處的傷口已經開始沒有那麼紅腫

而且有些地方的小傷口也已開始結痂

今天晚上的睡前奶,荳荳也可以用奶瓶慢慢喝完了

棒棒棒

 

2010.08.29()

若不是太燙、太硬、太大的食物荳都可以吃了

但吃東西前還是不能忘了噴消炎噴劑

胃口也就還不錯(食量本來就小)

但感覺還是有點流口水,想必還沒有完全好

但抓破皮的傷口都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荳荳這次的病程真的好久

醫生說有可能是病毒強也有可能是荳的扺抗力弱

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趕快跟姐姐有伴去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