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告訴各位~~荳會走囉!

2008090900:11

最近有點忙,所以忘了告訴大家荳會走囉!

荳於97/08/30開始邁開腳步走了

其實在8/29號的時候就有點徴兆~~

那天荳在學我穿鞋子,因為我每次都抱著小孩所以很難蹲下去穿鞋

每次都是站著將鞋子先丟在地上再站著穿

沒想到這個動作被古靈精怪的荳子學走了

她就站著將她的小涼鞋先丟在地然後打算穿鞋(當然她穿不進去的啦)

穿不好,她就再蹲下去將鞋子撿起來再重新丟一次

丟反了還會再丟一次,然後再把腳伸過去穿

就這樣為了穿鞋她每丟一次就走一步...我就有預感她要走路了

果真~~隔天(8/30)~~她又再練習穿鞋時突然就走了好幾步

我興奮的跑去告訴正在浴室洗澡的爸爸:荳子會走路了!!

老爸趕快穿好衣服跑了出來~~

我把荳子放在地上,她又站起來走給爸爸看

樂荳爸開心極了,笑到嘴都合不攏

從那天起她就很愛走~而且走得算穩,也不會踮腳尖

(因為啊嬤說剛會走路時的小孩子大部分都會踮腳尖,可是荳子都不會)

更好玩的是荳子其實在這之前幾乎沒有扶著桌子或是床沿走過

她都是自己蹲著不扶東西直接站起來,但是不會走

啊嬤說:她真的沒看過這麼小的子孩可以蹲這麼好,還可以直接就站起來

之前她在學走的時候都是推著螃蟹車走

現在她可是推購物車呢~~

荳子會走後就更加控制不住囉!就像一匹脫韁的野馬似的

叫也叫不回頭的自顧自走著...真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