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的前兆---咽峽炎

2008060515:24

5/24號時發現荳子發燒便帶去看醫生囉!

只是剛好那天樂荳她們常掛診的陳醫師沒有門診

心想給其它醫師看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所以就掛了一位女醫師

當時醫師診斷荳子就是喉嚨紅腫判定為感冒症狀

會有噁心感及不喝奶也是因為喉嚨紅腫所造成的現象

屁啦。屁啦(那根本就是咽峽炎)

回家後吃了藥荳子還是退了又燒..反反覆覆沒有什麼效果

一樣到了喝奶時間就狂哭不喝奶奶...粉可憐

就這樣第二天我覺得不行~因為連姐姐都這樣囉!

因為老公到上班,所以麻煩老哥載我和老妹帶著二個寶寶到醫院

今天可就是陳醫師的門診囉~

待我跟陳醫師敍述完症狀後陳醫師馬上為荳子檢查手.腳.喉嚨

陳醫師檢查完後很確定的說:我想這就是咽峽炎沒有錯~

荳子的喉嚨已經有了二顆潰瘍的水泡囉!

不喝奶其實就是因為太痛了~~

接著醫師又再為樂子檢查看看....樂子也中了

陳醫師說:哇~這樣就不用隔離啦!二個都中了

陳醫師叮嚀我一定要小心照顧,因為這是腸病毒的前兆

就陳醫師的習慣,如是發現三歲以下有疑似腸病毒症狀時

(咽峽炎及手足口症)他都會建議先給予抗病毒藥物

因為他說腸病毒最喜歡侵入小朋友的腦部

所以在發現的前三天投藥才會有效果

醫師也給我一張有關於腸病毒的衛教單,交代我一定要小心照顧

如睡後的前一小時出現類似驚嚇狀及抽搐.嘔吐(幾分鐘一次)

那就立刻轉送大醫院掛急診囉!

 

還好~因即時發現所以投藥後就有明顯的改善

小孩子就如同阿媽講的像朵花

不舒服的時候就很容易凋萎.身體好些時又是大開綻放

 

唉!終於鬆一口氣了~~真是嚇死人囉!

現在的樂荳真是”皮.皮.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