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4(三) 樂樂發燒-腸病毒作祟 °。○

2010090416:52

2010.08.04()

樂&荳 2歲11個月24天

樂樂發燒-腸病毒作祟

 

今天帶樂和荳去參觀幼稚園

幼稚園老師帶樂和荳去故事屋看書

這樣才能讓媽咪好好跟主任談

大約過了20分鐘而已

老師就帶著樂荳回來,並告訴媽咪說:樂樂好像在發燒耶   

耳溫槍一量38.5,可媽咪摸起來覺得不止唷

老師給樂貼上退熱貼後媽咪就先帶她們回家

回到家一量,吼~39.9(哇哩咧.從來沒這麼高燒過)

慌了,應該先塞退燒塞劑的,結果我卻給退燒藥水

等到小兒科下午4:00營業,媽咪趕快帶去看

鄭醫師說看到喉嚨裡有二個破洞,確診為腸病毒

回家吃了藥,但高燒依舊不退

直到晚上12:00左右,樂樂入睡出現抽搐的現象

覺得很不對勁,而且又高燒至39.9

樂荳爸說趕去長庚醫院掛急診

當然在熟睡中的荳也只得被抱上車

 

2010.08.05()

到了急診我先帶樂下車,到了掛號櫃檯

樂跟我說:媽咪我要尿尿媽咪問小樂可以忍耐一下嗎?

因為掛完號要直接先去旁邊報到

小樂都自己走,還跟媽咪說可以忍~

就在這時間,小樂忍不住...吐了

這時媽咪才知道小樂是要去廁所吐不是尿

她不敢說才說要去尿尿~真是可憐的小樂

 

爸比抱著小荳進來後,小荳已是完全甦醒了

我們就等著急診醫師問診

沒想到夜間的小兒急診也是這般熱鬧

這次小樂是真的想尿了

爸比說趕快去問護士是否要留小便化驗

因為之前小荳急診就是要留小便,可是她怎麼尿都尿不出來

折騰了好幾個小時,最後還是沒尿,只好帶著小荳回家

去找護士拿了消毒棉和化驗瓶才帶小樂去廁所

小樂很乖還真能忍,忍耐到媽咪幫她消毒完才尿在瓶子裡

結果看診完後醫生說不用驗小便

輪到小樂了,這位急診醫師很年輕但很細心

我將一天來的發燒記錄及用藥記錄告訴醫生

醫生看診後說他沒有看到喉嚨有破洞耶,但喉部很紅腫就是

依他看來目前無法判定為腸病毒,但不代表不是

(腸病毒有一定的病程,我們發現的很早)

若發燒情況至星期六沒有改善則需回院掛小兒感染科

 

2010.08.05()

就這樣帶著樂荳回家,折騰了一夜後我們又繼續入睡

隔天小樂的高燒依舊,吃了藥約3小時就又發燒

到午睡起來樂嘴唇內開始出現紅點,媽咪打電話跟爸比討論

爸比覺得還是得帶回去南崁陳醫師那裡再看看

好在星期四陳醫師有加診

晚上自己開著車帶著樂荳前往南崁

掛號時護士才說陳醫師7:30才有看診

約莫還有一個小時我們就先去用晚餐

直到目前小樂都還算是可以正常飲食的狀態

 

在醫院等候時,媽咪發現小樂的手腳開始出疹

這是在家出發時都沒有的耶,可見病毒之快速擴散

陳醫師看了之後又再度確診為“腸病毒”

喉部已出現多顆水泡

醫師說現在才剛開始,那是我們發現得早

他估計明天開始到星期六會達到病程最高峰

也就是最痛的意思啦~趁現在能吃多吃一點

醫師也是只能開些消炎藥及退燒藥

媽咪也到藥局買了一瓶250元的去喉痛噴劑

這可以減輕樂的疼痛感,尤其是吃東西前要先噴

 

2010.08.06()

紅疹於隔天擴散於全身,就連陰道口及肛門口都有

還有那腳指及手指上也都是,二雙腳更是多到不行

果真如陳醫師說的~達到病程高峰期~痛得小樂哇哇叫

白天叫,晚上叫,吃東西叫,肚子餓又不能吃又亂叫

哀哀叫~~~叫到我都快要抓狂了啦

還是依舊會發燒,只是燒的溫度沒有這麼高了

但爸比覺得都燒這麼多天了,而且看他又這麼痛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星期六要帶她去掛長庚醫院的小兒感染科

 

2010.08.07()

早診約10:30分我們到達,媽咪帶著樂去看診

樂荳爸帶著荳在車上

前往報到處時才發現迷糊的媽咪忘了帶樂的“健保卡”

打了通電話給樂荳爸比~爸比說那只好先壓金囉

還好不用重新掛號,只要跟護士小姐說一聲就可以了

很快的就輪到我們

一進去講不到二分鐘,醫師也是診斷為腸病毒

也是幫樂開了一瓶自費的噴劑

簽自費單時看單會才41元所以就購買了

等到領到自費噴劑是原來是和我買的去喉痛是一樣的

媽咪心裡嘀咕著~這些商人會有錢真的不是沒道理

我買一瓶250元,結果這裡自費才41元就有一瓶

今天樂樂的情況已有明顯改善,話也慢慢變多,胃口也稍好

 

樂樂的病程到星期日就好得差不多了

星期日時就可以吃些飯或粥及喝ㄋㄟㄋㄟ了

算起來好得還滿快的

因為一般的病程都需要約一個星期到十天左右

而樂樂好了以後約莫一個星期後

媽咪發現腳指頭附近都有些在皮下面的乾水泡

我就在想是不是之後會脫皮呀

真的,再過一個星期後真的就開始脫皮

手和腳都出現嚴重的脫皮

她都給我用手去拉,很怕會把腳弄到流血

所以泡澡完後就得幫她剪腳皮和擦上護手霜

還好只有脫皮,因為看到新聞報導

95%的六歲以下腸病毒併發手足口症的病童

會有脫皮或是嚴重到指甲脫落的問題

看了真是讓我很挫..真的還好只有脫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