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23(一) 樂&荳漢洋幼兒美語學校-試讀(2) °。○

2010090314:16

2010.08.23()

樂&荳 3歲13天

樂&荳漢洋幼兒美語學校-試讀(2)

 

星期五試讀後,媽咪不想在荳荳還沒平復情緒時問她是否還要上學

在休息的二天假日中時而提到詢問她的意願都是正面的想上學

那很好,這樣媽咪就可以稍稍放心

媽咪之所以選擇星期五讓樂和荳先去試讀的原因

就是想讓樂荳先感覺一下新環境而且不適應是一定的

好讓她們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

星期六和星期日做為緩衝

可以好好的再跟她們溝通並加強心理建設

媽咪跟荳說:荳荳可以想媽咪,因為媽咪也會想妳

可是荳荳不能哭,因為媽咪也會傷心

媽咪會有意無意的再確定荳荳是否懂得~

所以我都會要荳荳自己再跟媽咪說一次

媽咪會問:荳,妳在學校可以想媽咪,但是不可以怎麼樣呢?

荳就會抱著我說:可以想媽咪,可是不能哭

確認她懂得之後就期待她今天的表現囉

 

今天樂樂不用媽咪叫約 7:10 分就自己起床了

原因是有一輛疾駛過去的救護車鳴笛聲吵醒她

而荳荳呢~還是老神在在的睡覺中

反正時間還早,就先將樂樂打理好

可愛的樂樂跟媽媽說她要喝ㄋㄟㄋㄟ

喝完ㄋㄟㄋㄟ後荳荳依舊還在睡夢中

一直等到約7:40分才將荳荳叫醒

媽咪就對賴床的她說:妳再不起來就不要去學校囉

二話不說:馬上清醒做上學前的準備

 

因為星期五騎機車接樂荳下課

那天風很大

媽咪騎著小綿羊載她們二人實在有點危險

結果,沒想到我們家那雙“睡虎”(小樂樂)

竟然在途中睡著(好在媽咪有用安全繩綁住)

到家後一看,樂樂的安全帽整個被風吹到後面而釦環處都勒到脖子

真的是有夠恐怖的啦(而樂子竟然還在打瞌睡)

想想不行,看來還是得開車接送才行

 

大約8:30分前就將樂和荳送達學校

看樂和荳的情況一切都好

荳荳雖然還是有點畏懼的感覺,但表現得還不錯

她們跟我說完再見後就和老師上樓

(荳荳沒有哭也還跟我說再見)

因為樂昨天晚上想嗯嗯,但都嗯不出來

我也怕荳荳因為便秘時嗯不出來會大哭嚇到老師

所以先跟老師說明樂和荳目前都便秘

還有荳嗯嗯會大哭

還有將樂荳的拖鞋.牙膏.牙刷.漱口杯.水杯.枕頭.換洗衣物二套

交給老師後我就離開了

 

今天的心情有比較放鬆點

原因是樂樂的適應讓我放心不少

現在只剩荳荳尚未適應

中午很快的就來到

媽咪準時來接親愛的小樂和小荳

媽咪一到,主任媽咪就說:

天呀~小荳荳那個大便實在太大一條了吧

聽她們說,小荳想媽媽時會哼個幾聲

但她在樓下聽到小荳突然大哭上樓查看

才知道小荳不是因為不適應大哭而是“嗯嗯”

老師和主任趕快送來蜂蜜水

小荳要求謝老師抱著她嗯..老師照做

因為她們說小荳嗯到滿頭滿身汗真的太可憐了

所以老師等她嗯好後立刻將濕的衣服換下避免感冒

老師帶著樂荳緩緩下樓

荳依舊一看到媽咪就哭哭的叫“媽咪”

樂卻跟老師說:我還不想回家

我咧~我說樂樂妳也未免太適應了吧

樂荳的英文老師請我們過去看今天幫樂拍的課堂照

他們今天有讓小朋友炒蛋

看樂吃到自己炒的蛋就是一臉滿足樣

老師說:荳沒炒~因為荳說她不敢

唉~真是傷腦筋,看來荳真的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接到她們媽咪就驅車前往宜蘭養蜂人家的桃園銷售處

為便秘之苦的樂荳買蜂蜜和有那好吃的蜂蜜蛋糕

回到家後為她們沖澡換衣服就睡午覺

寶貝們因為早起,在校活動力又大,很快的就入睡

可是荳荳依舊在午睡時發出嗯嗯的呻吟聲

媽咪以為是在校沒有安全感所造成的睡不安穩

結果~~錯了

荳荳的呻吟聲是“她發高燒”

大約下午3:30媽咪摸到荳的身體超燙

耳溫槍一量,哇咧~39.940度的高溫

本想先幫她塞屁股,可是想到她今天嗯到屁屁流血

於是採取藥水退燒

媽咪給予“舒抑痛”退燒加消炎成份

因為高燒,所以給的劑量是長庚醫師開的6c.c.,再加睡冰枕

還有有控制住慢慢降溫

樂和荳睡到5:30分左右才起床

起床後打電話給謝老師告知情況

謝老師直想是不是荳荳哭得太大聲把喉嚨哭腫了啦

而且老師說荳荳跟她說ㄍㄟㄍㄟ痛

會不會也有可能是尿道炎

不知啦~反正一切都要等到看完診後才知道

只是告知老師明天荳將會在家休息

老師就建議既然樂樂很適應倒不如就明天給它開始上整天好了

這樣我也可以好好照顧荳荳

 

因為今天常去的小兒科沒有陳醫師的門診

其它醫師~嗯~~~~

所以就換了一家也是滿有名的醫院

打電話去預掛,小姐說初診不能預掛只能等現場

我咧~沒有預掛要等很久耶

8:00左右,樂荳爸依舊在公司忙碌

媽咪帶著二個寶貝開車前往~沒車位是意料中事

只得停在二個紅綠燈遠的地方走過去

現掛66號~可現在才看到43號,有得等囉!

輪到我們時荳早已又燒起來

醫生一量39.3~檢查喉嚨破了二個洞

醫生說是腸病毒(咽峽炎)

醫生說小朋友有上課嗎?

我說星期五去半天,今天去半天而已說

醫生說因為有潛伏期呀,有可能是星期五就被傳染

果真晚上荳荳就哇哇叫很盧

怕藥效過了荳又會發燒難耐

在凌晨三點時我還有起床再餵一次藥

那時的荳就已經好多了

 

樂荳試讀的第二天

大體上來說媽咪都還滿意

不管是對學校.老師或是樂荳的表現

只希望荳荳身體趕快好起來

日後可以很快的適應學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