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20(五)樂&荳漢洋幼兒美語學校-試讀(1) °。○

2010090313:50

2010.08.20(五)

樂&荳 3歲10天

樂&荳漢洋幼兒美語學校-試讀(1)

 

很快的決定就讀學校後,今天就讓樂荳前往學校試讀半天

昨夜,樂和荳比平常還早入睡

不知是不是太早睡,樂睡到半夜竟然爬來找媽媽,還直嚷著睡飽了

好在一下就又入睡

樂荳媽咪樂得可以趕進度修照片趕文

聽到寶貝荳小哭一聲後就關機準備就寢

誰知,竟然輾轉難眠~

滿腦子都在想明天樂荳就要上學了

心裡期待著她們可以放開心的去學習和玩樂

另一方面卻又擔心她們不知可否適應沒有媽咪陪的白天時光

就這樣滿腦如沸騰般的交雜情緒讓我一夜無眠至天明

 

早上很早就起床,一直等到約 7:30 叫樂荳起床

媽咪叫她們的方式是跟她們說:媽咪已經將妳們的書包整理好了唷

荳荳還在晃神中卻可以清楚的跟媽咪說:謝謝

看來她真的對幼稚園的生活很期待

8:00 整我們準時的和樂荳爸比一起出門

媽咪騎車載著她們二人前往學校

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在我心裡搔得我難過和緊張

我怕.我好怕她們傷心哭哭(尤其是我親愛的小荳荳)

親切的老師下樓迎接二位新生

就這樣樂荳洗好手,量好體溫

老師跟樂荳說:今天我們會唱歌和跳舞唷!

媽咪問荳說:妳想和大家一起唱歌和跳舞嗎?

荳說:我不想耶~

(其實荳會這樣回答媽咪已經可以感受到她的不安感了)

樂樂聽到荳荳此語,竟然凸槽自己老妹說:她不會唱歌和跳舞啦

(真是給它沒有姐妹愛)

樂樂一直是有姐姐的風範穩如泰山

跟媽咪說再見後,老師就牽著她們上樓

媽咪在樓下等待一下下才離開,心裡卻是變得不捨

但我知道此時的媽咪要更堅強的來支持孩子度過這新環境的磨合期

雖然主任和老師都安慰我要我放心

可是這種擔心的情緒一直揮之不去

現在才知道之前安慰朋友時都說得很輕鬆

換了自己時才知道~夭壽~心裡真煎熬

 

本來主任說老師在這中間會找時間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小朋友的情況

但到了11點我還沒接到電話

我按捺不住心裡的思念及不安情緒打給了學校

校方跟我說:樂樂真的就如同我說的很穩,很快樂的學習

而我最擔心的小荳荳

老師說她只要沒事停下來時就會想到我,而且會有點想哭

但不至於會哭出來

荳荳還會跟老師說:老師,請妳幫我打電話給我的媽媽好不好?我很想她

(荳荳強忍著情緒,媽咪我的眼淚在這頭狂飆)

值得高興的是,荳荳有把媽咪交代的話聽進去

媽咪告訴她:想尿尿或大便,或是有自己解決不了的事一定要找老師

但媽咪真的好心疼,校方問要不要轉給老師?

我說不要,因為我知道敏感的荳荳一定知道是媽咪打的

所以還是等在學校用完午餐後再去接她們~~~

 

中午約12:30前我準時到達

本來想拿相機拍下樂荳從樓梯上下來的模樣

只可惜,媽咪不知為何超緊張

沒多久,在樓梯的轉角間看到二個寶貝緩緩下樓

剎時荳也已經看到了媽咪邊哭邊叫媽咪

很心疼,真的,但我要堅強假裝若無其事

因為我若是哭荳荳一定會更傷心

抱著她,安慰著她,可是她真的很傷心

老師跟我概述了一下今天的情況

樂樂就如同早上出門時的穩如泰山樣,不哭不鬧

吃飯.穿鞋.樣樣都自己來

要上廁所也會主動告訴老師

可是今天尿尿的時候因為坐得太前面所以小褲褲有點濕掉

因為小褲褲屬於私人物品,老師只能先幫她包尿布

媽媽聽到時很驚訝~因為樂2歲時幾乎就已不再包布布

結果,她自己也很難接受,當下是沒跟老師說什麼啦

但看到媽咪來接她後,她就哭哭直要我把她的尿布拿下來

老師們覺得小班的新生第一天上課就這麼棒真的是讚譽有加

 

老師說荳也並非一開始就哭

而是等到去遊戲室玩後回教室聽故事

故事內容中提到“媽媽”二個字就會想哭

例如說故事時講到“小白兔找媽媽”她就會小哭一下要找我

好笑的是,老師說某次荳又想我哭哭時

樂樂就跟荳說:妳幹嘛哭嘛~媽咪去買菜一下就來接我們啦

(這也是之前帶她們去美術班約3.4堂課後我說服荳荳讓媽咪離開時的話術)

吃飯是老師餵完的(意料中事,但老師說她餵的話荳可以吃八分滿耶

老師說因為她不想用午餐,老師開始故意不想一直提醒她

老師在一旁觀察許多荳還是不吃

後來老師拿起湯匙嘟到荳嘴巴前面荳就很自然的把嘴張開

就這樣吃完這碗飯

回到家時我問荳吃飯為什麼要老師餵呢~荳也是回答我說因為她不想吃

(可是最後她吃完耶~看來是她又想媽媽想家吧)

老師問荳要不要尿尿,荳都說不要

結果老師帶她到廁所她就會上

很會穿鞋的小荳竟然要求老師幫忙穿

其實我知道原因,我後來跟老師說

荳會這樣是怕自己跟不上其它人,怕別人走掉不等她啦

因為小荳荳平常在家就是這樣

所以如果平常要出門,她都會提早準備,就怕不帶她出門似的

老師送我們出來時,荳就哭哭跟媽咪說:

媽咪~我現在真的很感動???

媽咪說:小荳現在是很傷心吧這不叫感動

若是因為看到媽咪來接妳那才叫感動

結果逗得我和老師都覺得好笑

讓老師驚訝的是樂荳她們有時的用字遣詞或回應

她覺得不像小班的小孩會用的詞彙,而就像個小大人般

 

但帶荳荳回家後,她的情緒還是很難平復,一進門就又傷心的哭泣

找爸爸又說好想媽咪

她還跟我說不想再去那個地方上課了

為了不想造成她的負面情緒當下我都不再詢問學校的事

沖完澡我們就去睡午覺,她也是躺在我枕邊緊抱著我才入睡

睡眠中還多次叫出聲音,可見她今天在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有多重

直到她睡醒睡飽後才願意跟我分享今天在學校的點滴

 

荳和樂是知足的孩子

我現在才能體會為什麼友人之前會說

因為她要去上班只得把孩子送到學校上課

之後她就會變得有點想用物質方面去滿足孩子以彌補無法陪伴孩子的遺憾

載樂荳從學校返回的路程中

媽咪就說:媽咪買有布丁給妳們吃好嗎?

意想不到的是她們倆個竟然都回答說

不用了啦!媽咪~我有果凍了呀(學校老師給她們每人一個果凍)

聽到她們這麼說的同時讓我覺得很感動

今天聽老師說在學校也是有類似的表現

有一個小朋友跟樂樂說:明天我帶餅乾來請妳吃

我家小樂回答說:不用了,謝謝,我家有了

(媽咪教她們,平常若是沒有媽咪同意,她們就會這樣回答給她們零食的人)

這個回答讓班上的老師對這小班的新生覺得訝異

 

看今天樂和荳的情況我知道我要堅持下去

因為樂目前很能適應,繼續就讀應該是沒問題

所以不管怎樣我要讓荳習慣,至少現在有姐姐一起相互照應

若是現在心裡放不下又緩下來先不給荳上課

那以後又回去上學時沒有姐姐相伴她不是會更害怕

而且我今天去的時候看到一個中班才去的新生還不是照哭

 

可是下星期一和二我還是先決定要讓她們先上半天

若情況可以我星期三開始再讓她們上整天

而且我想上去先陪一下荳荳緩和一下她的情緒,要不也要偷偷的看一下

這位謝老師還滿細心的

媽咪發現她對於小孩的情緒和個性都有相當的觀察

而且這裡上課有錄影

主任說想留念都可以隨時拿隨身碟去讀取

這樣的做法也讓我還滿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