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全家淪陷於感冒病毒中

2010041112:08

2010.04.04    全家淪陷於感冒病毒中

 

早在幾天前,樂荳爸就感冒了

有夠鐵齒的他就是不去醫院

非得要等到極度不舒服時才要去醫院掛號拿藥

 

媽咪在4/2號睡前開始出現鼻子過敏現象

噴嚏打不停,鼻水一直流,鼻子痛,喉嚨也開始痛

原訂4/3要打日本腦炎第三劑的樂荳

4/3一早起床,哇咧~出現鼻音和流鼻水的現象

但感覺不會很嚴重,所以我們還是到了健兒門診

天呀~樂荳分別掛95號和107

中午12點多到了候診處才看到64

當下決定取消掛號不等了啦~

 

就在這天媽咪病情加重,晚上趕快去求診

深怕一旦嚴重我就沒有體力照顧樂荳們

可是,來不及,病情加重,卯起來暈眩無力

而這天的深夜,樂荳也都睡不好,鼻塞到爬起來哭

全身無力的媽咪還是得爬起來安撫這二個寶貝

點了“鼻利通”(鼻塞藥)後她們就較安穩的入睡直到天明

 

等到了下午,我們帶著樂荳去看醫生

頓時腦海浮現上次荳飛踢醫生的畫面,我也就不禁又蹦緊神經

我們掛了9號,在等待的過程中

樂荳很乖的坐在門口旁的位置享用著手中的棒棒糖(二尊門神超吸睛)

而且樂還會自我安慰的說:我會勇敢,我不會哭唷!

荳於是乎好像就被姐姐說的話摧眠般的說:我也會勇敢,我不會哭~

護士來幫她們量耳温和體重,她們都超高超有禮貌的配合

嘴巴甜到像蜜糖的她們讓護士阿姨開心的咧~

 

我們決定先讓樂子給醫生檢查(因為樂子比較不怕看醫生,先給荳信心)

果然,樂樂有姐姐的好樣子

醫生問她:妹妹今天哪裡不舒服呢?

媽咪都還沒開口她就回答醫生說:我喉嚨有點痛耶(媽咪驚訝的)

包括聽診、照耳鏡、檢查喉嚨到吸鼻涕,樂都穩如泰山

看完診後還會主動說:醫生叔叔,謝謝;我就像巧虎一樣勇敢~

醫生直誇她很會表達耶,還給了她一包糖糖和一張勇敢貼紙,樂開心的唷

重頭戲上演,剛剛一直在一旁觀看的小荳到目前還保持在興奮狀態

媽咪一抱上來後~完全鎮定耶~

沒有要對付敵人的兇惡眼神和準備飛踢的動作唷

醫生叔叔問荳說:那妳今天是哪裡不舒服呢?

荳說:我流鼻涕~

聽診、耳鏡、看喉嚨~哇~都順利過關

直到~吸鼻涕~直嚷著不要~但沒有很掙扎

小哭幾聲~聽聞妹妹的哭聲

樂趕快跑進來說:妹妹,不要哭啦,一下就好了,要勇敢喔

吸完後,荳馬上回過神來說:媽媽,醫生還沒給我一顆糖和勇敢貼紙耶

這小妮子~拿到貼紙後超高興的~直說:謝謝醫生叔叔

事後,出去診間外,媽咪立刻給她們二個一個大擁抱

給她們倆個的勇敢的禮物~

 

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樂荳爸對於病情的拖延

讓我們全被他傳染

清明連假也在感冒纏身中渡過

真是.....很想扁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