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好怕孕吐和便秘了啦!

2007040416:10

搬回來娘家的這幾天,都沒有睡得很好

雖然床很舒服,軟硬適中,但我就是無法好好用享受的心情躺在上面

因為我從還沒搬來的那個星期就有便秘的現象

所以我的肚皮感覺好緊,躺在床上時又是一陣一陣的痛,常常晚上總是無法睡得好

那種痛又不是絞痛,卻比絞痛更另人難以忍受

每天晚上總是要因為頻尿.腹部痛起來跑好多趟的廁所

另外再加上二個寶寶又餓得快,還要再起來吃東西

每天過著這種有進無出的日子,深怕我的肚皮真的會爆掉

因為不舒服而睡不好覺,更怕我的小朋友會有”黑輪”

於是,前天我去了附近的婦產科拿軟便劑

使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吃,但因為我已飽受便秘之苦,想早早解脫

便問藥師說是否可以等等回家就服用,她說OK

吃完午餐後便趕快把它吃下去,期待那便秘阻塞能早日通暢

誰知,直到晚間都只有放了幾個屁,肚子稍痛,但卻都便不出來

於是呢....睡前就再給它吞了二顆下去

睡覺時肚子有一點感覺了,起來之後,好不容易看到了幾顆小羊屎

一個晚上又起來了好多次,每次就是只有一點點

直到昨天白天,終於慢慢效果顯著,讓我得以舒解多日來的不舒服

 

雖然肚子症狀稍稍解除警報,但昨晚我依然睡得不好

因為前天下午睡午覺時,我左側睡,但不知是不是壓到寶寶

等我一往右邊翻身時,肚子感覺到一陣強烈且不間斷的震動

那種感覺很像心悸或是胎動時的那種震動一般

我嚇了一跳,趕快撫摸著肚子裡的寶寶

我想應該是壓到了左邊的寶寶,所以她激動的正在抗議

我很害怕會又因為睡姿的不良壓到她們

所以昨晚怎麼睡都覺得不對勁,就這樣翻來翻去,早上起來腰酸背痛

又因為好像床邊的窗戶,整晚都有一陣小小的冷風吹進來

早上除了腰酸背痛外,還伴隨著陣陣的頭痛

吃完媽媽準備的早餐後,我有睡意,就趕快再補個回籠覺

於是我半躺半坐著睡,直到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但起來後,我的胃一直感到不舒服

午餐也吃不下,只喝了媽媽特意燉的大骨湯和吃了少許飯就上樓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才從樓梯走上來,就有想吐的感覺

於是,就全部又貢獻給馬桶了

直到現在,我仍然頭痛欲裂

 

懷孕前我完全無法想像得到,原來孕程是這樣的辛苦

為了這二個小寶貝,我可真算是吃足了苦頭

一方面也辛苦了在身旁照顧我的人

當媽媽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