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六) 民國100年 辛卯兔-大年初三-高雄六合夜市 °。○

2011021511:46

○。°民國100 辛卯兔-大年初三-高雄六合夜市 °。○

2011.02.05(六)

 

離開台南後我們前往高雄

因為初二才決定南下所以沒有訂飯店

唉唷~怎麼高雄的飯店那麼搶手呀

後來才聽朋友說,因為現在六合夜市都是陸客團

所以附近的飯店都很搶手

於是我們找了好多家

有些是看起來就真的好舊無法接受

有些則是根本沒有空房間

真的是完蛋啦

還好最後找到一家在火車站前站的”金暉大飯店”

還有一間四人房,就這樣落腳處有了著落

若是一標準雙人床,一地舖就4000元

若是要二個標準雙人床這間就4500元

最後我們選擇4500這間啦

因為空間和電視都很大

最重要的是4000元那間是在安全門後的一個長廊的最後一間

我覺得逃生不易耶

所以選了4500元這間,一開門就是逃生通道

出門在外還是要注意安全啦

 

飯店人員建議我們步行前往,要不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這間飯店離六合夜市步行約10分鐘左右

老公很擔心我今天已經坐了一天的車

又在台南陪樂荳們玩了那麼久

要我走到夜市去他還真的不放心

但其實我覺得還好啦,所以我們就帶著樂荳散步去

 

來到六合夜市最另我難忘的是“烤烏魚子”

我個人平常是不吃這個東東的

因為我覺得只有六合夜市的好吃

其它時候吃到的烏魚子都很死鹹且乾

不知道這裡的烏魚子是怎麼烤的可以帶點甜味又不乾

一串(一片)50元,買了二串

沒想到以前樂荳來才六個月大不會跟我們搶食

現在是三歲半囉~她們本來很免強的吃了一口

後來知道美味,跟爸爸和媽咪搶著吃

連最後一口都不放過

媽咪只得說:妳們實在太不孝順了,最後一口一定要留給媽咪吃

就這樣~呵呵呵~這最後一口還是媽咪吃掉了

 

爸比說三年前來的時候排不到那”海鮮粥”

這次來一定要來吃吃看

吼~好不容易等到座位後坐定

這裡點粥是不用排隊的,只有外帶的才要排隊

那要怎樣才能吃到粥呢?

在一旁顧客的解說下我們才知道

內用的就乖乖的在這裡等,老闆會過來問

若你是跑去攤位旁叫,不會有人理你的

可老公可聰明的呢~

他始終站得高高的,在老闆收碗的同時就高舉比YA(代表二碗啦)

很快的,我們的粥就來了唷

我開玩笑的跟老公說:下次來要記得帶大字報頂在頭上比較快

很多人真的很乖的坐在座位等老闆

可是一等就半小時,因為老闆很快就又會忘記這裡點什麼

吃到粥後沒有太大的滿足啦~我個人覺得好鹹

倒是樂荳可能肚子餓了吧

除了跟我們搶食那烏魚子外,海產粥也是自己大口大口的吃

而且現在因為陸客的關係吧

一碗小小的粥要價100元,真的是很貴



 

這裡的檸檬愛玉也是好喝呀,一杯才20元

最主要的是檸檬和甜味都到位

不會像我們在有些觀光景點買的淡淡的沒有滋味

 

再來我就喜歡跟鴨子喇舌,買了一盒鴨舌頭

我記得我家樂樂,好像也愛這味

老公也買了一碗鱔魚炒麵留給我晚點吃

這鱔魚炒麵的滋味還真不賴,夠酸

我們從前面一碗賣120元的鱔魚炒麵開始找

找到這家既便宜人又多的攤子,一碗賣80元

老公拍的超大螃蟹腳和花枝鬚

只是,等好久,媽咪此時已開始暈眩

於是就找了家彩卷行外的椅子休息一下

樂荳精神可好的咧

竟然聽到店家放的音樂還跳起舞來

變成幫店家招攬生意上門的活招牌

大家都看到二個姐妹在大跳 no body

當然,隨後我們也在這家彩卷行光顧

買了大家都瘋狂的18億彩金的大樂透

備註:

隔日拜訪朋友,朋友們說

當地人現在只會去高雄的瑞豐夜市

六合夜市是打陸客的

沒想到我們也被打到

 

買好後,我們搭計程車回到飯店

嘴甜的樂荳不忘跟計程車運將說吉祥話

運將先生可笑到合不隴嘴呢

到了飯店,樂荳看到床就開心的踫踫跳跳

Hight的啦

爸爸也帶她們進入浴室洗澡澡

她們可能是覺得新鮮吧,都是處於開心到瘋狂的地步

荳洗好後,你們看這小妮子有多享受

抱著爸爸不忘為她帶來的小豬娃娃和心愛的小手巾

自己蓋上被子,一副貴妃樣的看著電視

而在媽媽在吹頭髮時,這二個小朋友玩過頭

媽咪聽到“砰”一聲

小樂用枕頭將小荳推下床,荳頭先著地

好在有地毯做為緩衝,嚇了我一大跳

 

起先,爸比和樂一起睡,我和荳睡一張床

可入睡好久後,樂樂仍然睜著大眼

爸比問她為什麼不睡,她不回答

叫她趕快睡她又在那裡有點小生氣的踢腳(爸比最討厭她這樣)

爸比可能真的很累了吧,所以生氣的打了她

哭哭的小樂好可憐唷

我還怕她是不是像去年一樣水土不符的生病了

這次南下我可是藥都備齊了

退燒藥水和塞劑都準備好

後來我和爸比換位置,我說她可能是想摸我的頭髮啦

因為小樂每天睡覺時的怪癖就是要摸我的頭髮

在媽咪的安慰下,樂躲在我的懷裡

偷偷的開始摸我的頭髮,沒多久後她就進入夢鄉

可,媽咪發現她整晚沒睡得很好

到了早上才發現,她應該是太熱了,所以睡得不是很好

隔天早上,爸比養足精神後可是心疼萬分的跟樂道歉

爸爸問她說:昨天爸爸問妳為什麼不睡覺,妳為什麼不回答呢?

小樂還是有點生氣的不想理爸爸,就說:我不想告訴你

爸比可是心疼得不得了,直叫小樂原諒他

當然,可愛的小樂最後還是原諒最愛她的爸爸啦

二個人又大玩親親了

 

整裝後我們將前往高雄永安鄉囉

這也是我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