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2.02 民國100年 辛卯兔-除夕 °。○

2011021015:14

○。° 2011.02.02 民國100 辛卯兔-除夕 °。○

 

今年冬季不知為何醫仙館這樣生意興隆

就連我家樂荳除夕當天還得和大家擠著看診

趕緊在過年前再給陳坤荃醫師巡巡看

要不然深怕過年休診時,這二個小妮子又來個病情變化

屆時可就麻煩了唷!

 

今年肚子裡多個小寶寶和我們過除夕,心情開心又歡喜

帶著樂荳看完診後,我們帶著她們到傳統市場感受一下春節的人潮

遠遠就聽到鑼鼓喧天,原來是舞獅在店家前面搏個好彩頭啦

樂荳可說是又愛看,又怕那咚咚響的大鼓聲

小樂荳正在認真的幫媽媽挑選金棗

金棗事件後續

雖然今年過年買了一袋金棗

用意本來是想要用冰糖熬煮來給樂荳治咳嗽的

沒想到,整個過年的都往外跑

待我發現金棗時已爛了一大半

另一半呢~就在昨天放入鍋中熬煮

誰知,粗心的我

自己在客廳忙著將樂荳的巧虎書做整理

雖然怕自己忘記有將廚房的燈打開來做提醒

可是,太認真的我還是讓燒焦味來提醒我

進到廚房時已有煙霧伴隨著焦味

還好發現得早,但鍋內也早已焦黑

更不用說那黃澄澄的金棗啦

就這樣樂荳辛苦挑選的這袋金棗

我們一顆都沒吃到

 

爸爸買了多樣水果,準備待會到土地公廟拜拜

樂荳第一次幫忙剝金紙,看她倆超認真的模樣~

 

回家後出門去便利店買個便當準備下午祭拜地基主

誰知,便當那麼搶手呀~跑了好多家,全都賣光光

謝天謝地,就在抱著希望到最後一家時,終於買到了二個便當啦

而且消費滿百元還送公仔娃娃的公文夾一個耶

 

老公直催我帶著樂荳睡午覺,要我們好好休息

而自己呢~在客廳忙進忙出的,準備拜地基主

洗衣機一直傳來聲音,要不就是廁所有人扭轉拖把的聲音

沒錯,這就是我家老公,沒有休息的一直做著家事

真的是~粉辛苦~

本來沒睡的我,不知何時也睡著了

直到我驚醒時已是下午快5點囉~

狂奔起床後卻找不到樂荳爸比,打了通電話才知道

他出門為愛車加油,順便洗車,正在回家的路上

老公回家後還是不得閒呀~緊接著幫樂荳洗香香

樂荳可能是因為感冒吃藥的關係

這一午睡竟睡了三個小時,還叫不起來

經過幾番過招之後,她們終於抱著不甘願的心情起床

哇~全家弄好後也都5點半囉

老公先打了通電話回去告知會晚點到

 

全家匆匆忙忙駕車回婆婆家圍爐

路上來往車輛極少,想必都已在自家圓桌前坐定囉

回到婆家後~呵呵~大家已用餐完畢,正在收拾

本來是有點傻眼啦~心想,圍爐不就要全家坐定嗎?

後來想想,也不能怪大家嘛~誰叫老公只有跟小叔說我們晚點到

卻忘了告訴他,我們其實只要在半小時內就會到家

就這樣婆婆想,我們不知到要到幾點才回來

所以就請大家先開動了

我們遲到了,真是對大家不好意思咧

反正婆家也都沒有什麼太傳統的禁忌啦

大家吃飽了,我們也是接著繼續吃

 

吃完年夜飯後,大家聊聊天

沒多久因為大伯今天感冒極度不舒服,所以一家人就先回家休息

而小叔也因佑佑直吵著要買玩具,也先行帶佑回家洗澡

婆婆一直在唸,臻臻都沒有回來(小叔離婚後,妹妹就跟著媽媽)

我跟婆婆說:如果妳想她就請小叔去帶呀

若是小叔沒去帶,人家也不好意思讓妹妹回來呀

婆婆無語,卻心裡十分想念她的這個小孫女

沒多久,我們也先行離開,想帶樂荳前往大溪橋欣賞煙火

 

ps. 初一回婆家時就聽聞,小叔最後有去接妹妹回來唷

想必婆婆一定超開心的

 

來到大溪橋,很失望,因為跟往年這裡總是人潮多到爆的情景差很大

不知道是不是氣溫還沒回升,人潮稀稀落落的,沒有很多人在放煙火

但也有幾枚大煙火來滿足一下樂荳的期望

而我肚裡的小寶貝,不知是否受到這爆竹的聲響所影響

讓我覺得肚子痛了起來,就這樣,老公趕緊護送我們回家休息

又是新的一年,樂荳也在這樣的歡慶氣氛中入睡

在明年過年時,我們家就又多了個小兔寶寶陪伴囉

我們永遠都不用再怕二人回家後會有多無聊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