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1.27-樂荳3歲5個月之成長記事 °。○

2011012714:39

 

2011.01.27 ○。° 樂荳3歲5個月之成長記事 °。○ 

 

 

樂荳媽咪輕聲說:

各位好友們~別怪樂荳麻偷懶

有時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現在就趕快來幫樂荳做一下間隔的記憶記錄吧

請叫我"野蠻人"~我媽都是這樣叫我的~

配合媽咪要求,來一張淑女照

馬上破功,鬆餅醣漿乾杯啦

還是我們的大眼樂秀氣點

 

【貼心小樂荳】萬般呵護媽咪和小Baby

 

12月初得知懷孕後,就跟樂荳們分享這份喜悅

也因懷孕初期不穩定,所以就跟樂荳說媽咪沒有辦法抱她們的原因

沒想到從此之後,樂荳只會去煩她們的爸比要抱抱

而且不會在床上跳呀跳的,就怕會讓媽咪受傷或是嚇到肚裡的Baby

甚至明明只要從媽咪前面經過就可以下床,可荳偏偏繞得好遠

媽咪說妳直接從這裡下去就好了呀~荳說:我怕會踩到妳啦

 

更可愛的是,現在幾乎都是爸比幫她們洗頭和洗澡

某天,媽咪覺得自己狀況還可以,也心疼爸比晚下班時還要幫她們洗澎澎

而且每次爸比幫她們洗的時候,總是聽到女兒們嫌爸比水太燙啦或是太大力啦

就是一直欺侮爸比

所以媽咪說要先幫她們洗,可樂荳說什麼也不要???

直到爸比回來,她們就排隊洗澡~

我跟爸比說她們不讓我幫她們洗澡,問她們為什麼也不說?

後來在爸比的詢問下,荳說出這麼一句話:

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這樣太累了啦~給爸比洗就好了呀(貼心到爆)

爸比說荳的回答就跟他心裡想的一樣

 

有時肚子痛或是想吐時,樂荳就會問我說:媽咪,小Baby又調皮囉!

小樂就會摸著我的肚子說:小Baby我是樂樂姐姐,妳要乖乖唷,不要調皮

有天,我問小荳說:媽媽肚子裡有誰?

小荳出人意料的回答說:是小猴子呀~

媽咪問:為是什麼是小猴子???

荳回答說:他那麼調皮,當然是頑皮的小猴子呀

 

荳荳也跟我說:媽媽,Maggie老師說我要學著幫忙照顧妳和小Baby

我一定會做得到,因為我要當個好姐姐

貼心指數爆錶啦

 

3歲5個月的樂荳】近況



其實在荳適應幼稚園生活後,最另媽咪我擔心的就是她們的身體健康

從8月份入學後的第一天,荳就得了腸病毒

從此之後,沒多久就會感冒,而且都快好了就又得

在小兒科醫師的看診記錄上還註記上約1個月就感冒

每次療程就得吃上3次藥,一直到現在的藥都沒停過

 

不知道是不是樂出生時沒有住加護病房的關係,所以母奶喝比較多

所以病程通常很快痊癒,比起小荳生病的次數也少一點(跟別人比還是算很會感冒的啦)

斷斷續續的感冒也影響到她們今年感冒疫苗的注射

去年,不知是尚未上幼稚園還是有施打流感疫苗的關係,所以很少破病

今天因為持續感冒的關係,流感沒打,病毒也都超級難纏

真的讓我有點心力交瘁

 

樂荳很貼心,平常在家都不會黏著媽咪

而都是二個人自己玩或看電視

可是呢~她們二個越大就越會吵架,有時真的被她們二個吵到很想揍人

但沒過三分鐘,又可以聽到二個人玩到大笑的聲音

真的是不知該拿她們如何呀

  樂荳的身體記錄:

身高:  93 公分   體重: 14 公斤 

 

   飲食狀況 

荳吃飯依舊是慢加上話多

每每都要惹到媽咪氣到一個不行

而樂樂就會乖乖吃玩(但有時咬都不咬就吞)

晚上,荳荳一定會要求要喝ㄋㄟ ㄋㄟ

沒給給又不行……而且一定要用奶瓶喝

本想給她們戒奶瓶,後來想想~算了~就順其自然吧

只要喝過奶後刷牙就好了吧

 

 睡眠狀況:

因為爸爸都晚下班

下班回來後要先吃晚餐再幫樂荳洗澡

洗完澡後一下要喝奶,一下要大便的

每次時間都搞到很晚

最討厭的就是荳荳踢被子的功力可是一流

苦了就是我呀~

 

媽咪給寶貝的話:

親愛的寶貝,媽咪要謝謝妳們的貼心和保護

在這段時間裡,因為媽咪身體狀況的不允許

所以有時很難陪妳們玩遊戲

媽媽也很謝謝妳們的體諒

但媽咪要妳們知道~妳們永遠是我最心愛的寶貝

每每晚上起來幫妳們蓋被時

媽咪總是要捧著妳們熟睡的小臉狂親不止

呵呵~那時心裡想著~妳們實在太可愛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