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2.28 樂荳3歲6個月之成長記事 °。○

2011030214:56

2011.02.28 

○。° 樂荳3歲6個月之成長記事 °。○ 

 樂荳媽咪輕聲說:

這個年紀的樂荳越來越精明也越來越調皮

有時超貼心,有時又讓媽咪超生氣

 

【我是生氣荳】 

最近的荳情緒超不穩

動不動就愛生氣,最常說的就是我不要

口氣差到媽咪幾次受不了就給她電下去

對爸比和媽咪說話有夠兇~真的是氣到一個不行

就連脾氣好的爸爸也生氣

.常常在爸比幫她洗澡時對爸爸兇

大聲嘶吼的說:你水太燙了啦,水太冷了啦,我不要這樣啦

 

.爸爸幫她穿褲子,她就說:把你的臭手拿開啦,我要自己穿

 

.看電視到廣告時就生氣,媽咪跟她解釋待會節目就來了

她就會說:我不要,我不想~氣得咧

 

.現在只要不如她的意,她就開始生氣甩頭就跑一邊去

 

.每天早上叫她起床都像打仗一樣,可老師說她在學校超好叫又不會有起床氣

倒是樂在學校就很難叫得醒,真是在家和在校差異極大咧

 

除此之外,她還會動手打人,打外人當然是不會,就打自己的姐姐

只要玩玩具沒多久就會聽到她在駡姐姐的聲音

這個是我的,那個不準拿

接著手就開始動作推人或打人,甚至搶人家的東西

吼~搞到我真的很想抓狂

 

最近這半個月來,荳荳老是尿濕褲子

在家如此,在學校亦是如此

早就戒尿布的她現在才搞這種名堂

我發現她根本就是懶得去尿又有得玩,就給我憋尿

等到要去時總是給我尿在半路

幾次都沒有對她打駡,只有勸戒她,看來是不夠的啦

前幾天她又來不及尿下去了

她就大聲叫媽媽去幫她換褲子

媽咪問她說:怎麼又尿下去了呀~

荳回我說:我在學校尿下去,Maggie就趕快幫我換褲子,而且都不會駡我

聽到她此話一出我更生氣~

我對她說:我們不駡妳是因為要妳自己把憋尿的壞習慣改掉

並不是妳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

若是如此,媽咪只好不幫妳帶褲子去學校

若是妳在學校尿下去就讓妳濕著褲子一整天,要不就脫光光沒有褲子穿

我就叫她站在那裡罰站,不馬上幫她做處理

當然,這期間再加上媽咪的碎碎唸疲勞轟炸

我真的是快氣炸了

隔天帶她回去婆家,沒想到,她又尿了

真的快把我氣死了

 

這個月的荳表現超不優

除了惹媽咪生氣外真的沒什麼值得表揚的

我現在得跟樂荳的老師好好商量看看

要怎樣治這個孩子的壞習慣才是....

 

【我家有個小阿肥】

阿肥(台語)是樂的小名

她呢~二個臉頰肥肥的又有肉

胃口又超好~有時真的是很會吃

她喜歡我們叫她—阿肥

每天都會笑得好開心

 

樂有個好處,就是不太會有起床氣

每天早上媽咪叫醒她就愛聽她的笑聲

咯咯咯的笑聲真的好可愛

最愛聽她這樣笑---改天錄下來唷

乖乖起床不會跟媽咪唱反調,真是個乖寶寶

可老師說,樂在學校睡午覺時就很難叫起床,怎麼反差這麼大呀~

 

睡覺時要摸媽咪的頭髮睡

這個壞習慣媽咪真的很想叫她戒掉,可是很難

不給她摸就生氣踢腳給妳看

 

樂有時很倔,吃軟不吃硬的她

有時也是很難搞

一生氣時就拉自己的衣服,要不就是二隻腳踢呀踢的

這也是樂荳爸最討厭她的一個壞習慣

 

愛聽有聲書的她,學習力很強

音樂或故事,單字或是英文歌曲都是她的最愛

她最近說她長大要當個畫家耶

真的嗎?希望樂能如願!!

  樂荳的身體記錄:

身高:  94 公分   體重: 14 公斤 

 

   飲食狀況 

樂樂很愛吃正餐

荳荳依舊是不愛吃正餐

每次看到樂樂吃東西就覺得好像真的很好吃

而荳荳呢~感覺就是食不下嚥

總是要媽咪拿棍子在一旁催促

要不然的話呀~一碗飯吃上一個小時是常有的事

 

 睡眠狀況:

自從我懷孕後

樂荳爸就負起幫樂荳洗澡的責任

可樂荳爸下班時間都好晚了

相對的樂荳的睡覺時間就得延後

踢被依舊,所以樂荳麻很難有一天睡得好的啦

 

媽咪給寶貝的話:

荳荳,媽咪希望妳答應媽咪要改變自己的事要做到唷

媽咪一再給妳機會,妳知道嗎?

傷害別人的事不要做

也不要再對爸比和媽咪沒禮貌

因為這樣小孩是沒有人會喜歡的唷

 

阿肥,媽媽希望妳可以再自動自發一點

自發性的學習多一點

到現在鞋鞋妳都還會穿錯腳耶

要再加點油,認真學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