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W2D的產檢

2007080516:18

8/4號是36W2D的產檢

34週的產檢時因為胎盤鈣化的原因BB她們體重大約增加100~250g左右

這讓我感到很沮喪

所以這二個星期以來我就盡量吃些澱粉食物

當昨天又要站上那體重機的時候,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

心想不知道樂&荳有沒有長大

一站上去機器顯示60.8公斤

比二個星期前重了1公斤耶...真是另人興奮

但也要看二個BB的體重是否有增加比較重要啦~

接著進到診間我就很迫不及待想知道BB是否體重有增加

於是許醫師利用超音波先替二個BB做檢查

他告訴我胎盤鈣化的情形已經越來越嚴重(已是第三級)

讓我很擔心,心想,吃那麼多的澱粉食物胖了1公斤該不會只有胖到我吧?

後來,許醫師開始利用頭圍計算寶寶的體重

耶...太棒了!二個寶寶都上了2200公克了喲~

二個BB平均都重了約300多公克呢!真是讓我開心一整天呀...

而且許醫師還說:應該是樂樂會當姐姐,二個的出生時間應該相差約一分鐘吧

接著許醫師跟我們預約好了剖腹產的時間

許醫師說:因為是半身麻醉所以我會是清醒的

到是候我會聽到開刀房中很熱鬧

因為是twins的關係所以會有二組醫護人員待命

忙著準備保溫箱呀還有後續的處理

老公就問許醫師說:您最多接生過幾胞胎的呢?

許醫師說:三胞胎就很多了,所以在開刀房更熱鬧,必需要有三組醫護人員

真是有趣極了

本想先預約單人房的,因為聽說單人房滿難預約滴

但護士說除了VIP病房有開放預約之外(一間4000元)

其餘的都沒有開放預約

反正後來我們決定,看剖腹的前一天我們辦理入院手續時的狀況

如果真的沒有單人房再決定VIP應該還來得及吧

老公說:我們一定是要單獨住一間的啦

因為BB小,又是母嬰同室,最主要我們家又是二個

萬一住雙人病房,別人的寶寶哭了

我們的寶貝一定也會受影響,而且我們是一次哭二個,很難搞定的...

另外還有如果另一床的家屬來探望,那也會影響我們家的二個寶貝

這樣會增加感染的機率

所以我們一定要住單人房才可以....

 

有趣的是我後來在上衛教咨詢課的時候

護士教我如何抱小孩喝奶,我老是抱不好

而且她的那個假小孩超重的,我想大概有4到5公斤喲

後來抱好了,姿勢也正確了

我突然問她,那雙胞胎怎麼辦?

她很驚訝的看著我說:妳是雙胞胎?肚子怎麼那麼小?

後來她只好說:等到了生產病房的時候護士會再教妳的,不用擔心~~~

我自己是覺得肚子很大啦,但看過我的人又知道我懷的是雙胞胎的時候就會覺得小

但這樣的大小,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負荷了

反正小BB 有大就好了

 

~~~~~~~~~~~~~~~~~~~~~~~~~~~~~~~~~~~~~~~~~~~

 

親愛的二個小寶貝

媽咪和爸比就快要跟妳們見面了喲!

妳們是不是也很期待呀~

但期待歸期待,妳們一定也要撐到那天的到來才能出來喔~

千萬不要給我們來個措手不及呀

愛妳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