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四)小荳確診肺炎住院 °。○

2011072109:32

○。°2011.06.02()小荳確診肺炎住院 °。○

 (-純記錄不開放回應)

 

從星期一晚間看診回來後,小荳的發燒依舊

而且用藥後4-5小時就又高燒

持續性的燒燒退退,好在精神狀態都很好就是了

 

到了6/2(四)回診日

一進門診,莊醫師就問:還有再發燒嗎?

我告知他情況依舊

莊醫師馬上按排照X光

 

帶著小荳前往放射科前先跟小荳子說:只是進去拍個照片而已

因為媽媽懷孕不能陪妳進去,那妳會自己進去嗎?

小荳懂事的說:沒關係,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

還好,這X光室外有個小玻璃窗,可以讓荳子看到外面的我

出來後,小荳子天真的說:好大一台的照相機唷

順利完成放射光檢查後我們就回到門診外等候報告

現在的效率都超快的

進入診間後,醫師說:右下肺葉的確有肺炎的症狀

這必需要住院治療

於是辦好住院手續後我們就先請假回家收拾東西

我們先暫時讓荳子住健保房(四床一間)

有預告病房書記,若是有雙人房的話我們要轉房

而後進入病房後,覺得兒科健保房也還好耶

每床都有一台液晶電視,也不太吵

 

早知道學生保險有全額給付,當初真的可以換成雙人病房

 

回家期間,我也告知小荳她必需要住院

而且必需要打針治療,先給小荳心理建設

因為從她們小時候開始,我們的做法就是不欺暪

就這樣我就帶著荳住進醫院,並通知爸比要去幼稚園接小樂

 

對荳預告要打針,跟她說:

妳可以哭都沒關係,因為我知道會痛痛,哭哭不代表不勇敢

但千萬不要亂動就好,因為亂動的話就得重打,那就要痛好幾次

看她到了護理站都還很勇敢咧

竟然跟護士阿姨說:我準備好了,我願意

護士阿姨還打趣的說:妳願意這種話不可以隨便對男生說唷

荳接著說:我願意打針啦!

阿姨們還覺得她真的很乖又勇敢

上了治療室,開始要打針囉,哇哇哇大哭

但她真的有忍耐不亂動,所以一次就中

只是在留血液時,因為她發燒有點脫水的關係

所以血很難流得出來,護士用擠的,很痛

看小荳一臉痛著的狂哭,真可憐

一打好包紮起來後,小荳就馬上收起眼淚不再哭

竟然還可以馬上回過神來跟阿姨說:謝謝護士阿姨

                                                                                                               

回到病房後陪著她看電視和休息

爸比接到小樂子後就來到醫院,我請他先回家梳洗

並把隔日上班的必備品帶到醫院來

聖保祿就在家裡附近,不像長庚醫院離我家那麼遠

因為大腹便便的我不方便在醫院陪小荳睡

所以我就帶著小樂回家去睡囉,讓爸比留在醫院裡陪荳子

我隔天帶樂去上課後再來跟爸比換班即可

這樣我也才能睡得比較好一點

 

荳子晚間就開始打抗生素,6小時一劑

再加個預防黴漿菌的最新口服治療紅黴素

荳咳嗽的頻率本來就不多,但肺部痰就是很多

好在咳得次數不多,所以晚上大都能好好入睡

爸比說:這裡的治療效率還滿快的

很快的,小荳的發燒現象很快就獲得控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