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樂荳2歲10個月之成長記事

2010061315:27



2010.06.10

 

樂荳媽咪輕聲說:

每次都拖延的樂荳成長記錄,這個月也不例外~

只怪媽咪太忙又有點小偷懶所以每次都趕很兇 

2歲10個月的樂荳越來越懂事

最近媽咪也讓她們上了才藝班-學畫畫

她們可是玩得不亦樂乎

現在就讓我來分享給各位關心樂荳成長的好朋友們吧~ 

 

【2歲10個月的樂荳】童言童語趣事多


05/29

趕著要回去看不小心跌倒的樂荳外婆

媽媽告訴樂荳説: 『阿嬤跌倒了,醫生說:骨頭裂開』

荳荳就回應說『喔!我們要回去看阿嬤,因為阿嬤踩到骨頭跌倒了』

(車內的爸爸和媽媽爆笑~荳荳自己也笑得開心  

 

06/10

 

媽咪在折衣服,樂荳跑來湊熱鬧說要幫忙,媽媽拿了爸爸的內褲讓她們去折~

沒想到她們二個一溜煙的就跑出去了

媽咪在房間喊『妳們二個拿著爸爸的小褲褲要去哪裡呀?』

二個說『我們要拿去給爸爸穿呀~』

媽咪在房間喊『吼~給我拿回來啦,爸爸現在有穿了啦,妳們二個不是要幫忙折嗎?』

後來媽咪請荳幫忙『荳請妳幫我把這件內衣丟掉好嗎?』

荳說『為什麼要丟掉,它破掉了嗎』媽咪隨意的回答『對啦.對啦.它破掉了啦』

荳荳睜開她的小狗眼一直找『在哪裡,我都沒看到耶』

媽咪說『哎唷!就很舊了咩~妳不丟掉難道要留給妳穿唷』

聽不太懂話意的荳只聽到~『要留給妳穿這句』

只見她興奮的將內衣拿起衝出門外『爸爸,媽咪要留給我穿耶~』

(真的是讓媽咪我哭笑不得)   

某次~媽咪內衣暫放在房間的床上

樂樂看到了~拿著內衣追出來說『媽媽~妳忘記包ㄋㄟㄋㄟ了啦』

 

05/31

媽媽問荳荳『荳,妳是小豬嗎?』荳很認真的回答『哎唷~我不是小豬啦~』

媽咪心想~這個小妮子反應還滿快的嘛!

媽媽接著又問『那妳是什麼呢?』荳又很認真的回答『我是小母豬啦!』

真的是讓我捧腹大笑~

媽媽接著又問『那媽媽是什麼呢?』荳想都沒想的回答『哈~妳當然是大母豬呀!』

(笑翻,她自己也狂笑~

 


06/03

晚上媽咪叫荳荳去坐小馬桶大便,她坐了很久都沒認真嗯嗯

媽媽就說『荳妳到底嗯好了沒呀?』

荳回答『大便快出來了,差不多再三分鐘,妳再稍等一下啦』

這明明就在學媽媽說話的語氣~

過一會,媽咪又問她『到底出來了沒,已經三分鐘了耶』

荳說『大便好像太大條了出不來怎麼辦?』

沒想到在一旁看書的樂出聲答應著說『那就把它切一半就不會太長了呀!』

(老媽哈哈大笑~可惜老爸睡了 )  

 


06/09

爸爸不知道因為什麼事直覺的說出『哇哩咧』三個字

跟在爸比身邊的小荳很自然的說『什麼是哇哩咧~』

 (真的說話要給它很小心)

 

我的屁屁很臭耶 

某日,幫小樂洗澡時,童言童語的小樂告訴媽媽說:『媽媽,我有養鱷魚唷!』

媽咪說『是唷!妳養在哪裡』樂回答說『我養在床舖下面』

媽咪說『是唷!妳養在床下唷~那這樣我們會被鱷魚吃掉耶~鱷魚是吃肉肉的』

樂笑笑的說『不會啦~牠很乖的啦』

媽咪接著說『而且牠最愛吃肉肉多的地方~她會咬妳的屁屁唷』

樂充滿不解的表情並很認真的回答

『可是我的屁股很臭耶~都是臭尿尿的味道,牠也要吃喔,真噁心』

 

  擦指甲油

樂荳說『媽媽,妳的指甲油好漂亮唷!』

荳總是會說反話『媽媽,這是大人擦的,等我長大我就可以擦了』

(這是荳最近最會說的一種話術,其實她很想要擦)

媽咪問樂荳『想擦嗎?』樂荳馬上說『媽媽,幫我擦吧!』

(小女生就是小女生~愛美的程度不會輸給老媽唷!)

 

【2歲10個月的樂荳】搞怪活潑愛美麗

 

喜歡玩白膠 去上了畫畫班後,荳開始知道白膠這個東西,第一次接觸後就很愛玩

在畫畫班老師從不會制止她~所以她就玩得粉開心~

每次都可以玩掉大半瓶(不夠的話,老師還會補給她)

教到這個小孩真了錢

 

聽音樂上大號  某天,媽咪在上大號 荳站在廁所門口說『媽媽,妳在做什麼啦!』

媽咪說『嗯塞塞呀』荳說『媽媽,那妳要加油~』並發出嗯.嗯用力的聲音

沒多久,她拿來彈琴玩具說『媽媽,妳聽這個音樂很快就會嗯出來了喔』

媽咪說『好像有點用耶』(不過是隨口的附和)

荳接著說『媽媽,我再唱歌給妳聽妳會更快唷!』

她毫不猶豫的拿起玩具上的麥克風『狂怒吼般的唱起歌來』

媽咪心想,早知道就不要附和她了~因為她唱歌是把整根麥克風塞在嘴裡

像吃冰淇淋般的張大嘴~歌聲如何各位應該猜想得到吧

往後,只要媽咪上廁所~荳荳就會把琴拿來演奏加唱歌~

 

06/06 阿嬤的60大壽 

今天回娘家幫老媽過60大壽,外婆、大阿姨、三阿姨、大舅、小舅&小舅媽都來了

大阿姨要抱荳荳,荳荳不給抱(意料中事,荳是不隨便給人抱的)

大阿姨就抱樂樂,樂樂她給抱(意料中事,樂是誰抱都可以的)

可是,荳荳大哭~生氣~大叫~『哼!不行,那是我的姐姐』

大阿姨將樂樂放下來,荳馬上用手圈住姐姐,不讓任何人將姐姐抱走

可是,樂樂卻一直想逃走

 (荳是個重感情的小孩,樂沒哭,她倒是又氣又哭)

 

拿拖鞋

爸爸又加班晚回了,媽媽告訴樂荳說:

『爸爸上班好辛苦唷!都不能準時回家吃晚飯』

荳表情像演苦情片的樣子說:『喔!我的爸爸辛苦賺錢給我買ㄋㄟㄋㄟ』

(荳講話時的表情特多,像極了媽咪~)

爸爸下班進門時,樂就很貼心的幫爸爸『拿拖鞋』

樂說:『爸爸我幫你拿拖鞋~給你穿~你真辛苦』

(老爸頓時一身的疲累全消,全身茫酥酥)

 

資源回收

每次家裡的這一大二小真的是吃飯桶中央”(好命之意)

每次樂荳喝完飲料之後,只會把瓶子放在洗碗槽裡,等待老媽子分類

現在媽咪開始訓練她們做回收分類囉~

不要覺得她們小~好習慣就是要從小訓練的唷

小荳現在只要看到空瓶上有回收標誌就會將它放置到回收箱去唷!

樂樂還在訓練中,相信很快我就可以當個懶媽媽囉~    

 

便秘

樂荳越來越不愛喝水了,讓媽媽很傷腦筋

因為不喝水,荳又挑食不愛吃飯和青菜,所以便秘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

某晚,媽咪上完晚班後進房去休息~

暗某某的,媽咪習慣會用手摸摸床上,怕會壓到熟睡的寶貝

還好,有摸~摸到小荳子的屁屁~吔~怎麼濕濕的

(媽咪心想,不會吧~她從戒尿布後沒有尿在褲褲裡過)

媽咪只得把她叫醒換褲褲~還好有叫醒~

她.大.便.了~哇哩咧~~~

這就是憋大便的後果~唉~

 

 

  樂荳的身體記錄:

身高: 90 公分  (樂荳好像都沒什麼長高哩)

體重: 13 公斤 (體重好像沒增加很多,可是怎麼感覺變大隻了)   

 

 飲食狀況:  

樂荳還是一樣早上和喝睡前奶   奶量: 早150 cc   睡前180 cc

中、晚餐:  (媽咪吃什麼,樂荳就吃什麼)

樂吃飯飯最乖,都會乖乖吃完飯

荳吃飯飯都要媽媽生氣

 

 睡眠狀況:

因為爸爸最近都晚下班,所以我們也晚用餐

每天都拖到11~12點才睡覺

睡覺前都要媽媽或爸爸講故事 

 

二個人超怕熱,有時我都在想,她們真的不冷嗎 ?

半夜時都幫她們偷蓋被子,可是沒二下就被她們踢光光囉~




 

媽咪給寶貝的話:

我二個可愛的女兒呀~

媽咪每天都要說好多好多次我愛妳們

媽咪最開心的也是妳們說『媽媽,我也愛妳』

我親愛的寶貝~媽咪和爸比愛妳們一輩子唷~

也要謝謝俏依絲媽咪..借媽咪引用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