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10 樂荳2歲11個月之成長記事 °。○

2010071502:41

2010.07.10 

 

○。° 樂荳2歲11個月之成長記事 °。○ 

 

樂荳媽咪輕聲說:

樂荳媽咪這次又慢了,只能說最近忙到極點

這次倒不是忙著網拍下架,而是~爸爸最近都加班

所以時間全給了樂荳,鮮少有時間來摸這台電腦

短短一個月,樂荳進步卻很神速

現在就像個小大人般的跟我們對話唷~

 

 

 

 

【2歲11個月的樂荳】童言童語趣事多

 

06/13

樂打了個噴嚏,突然跟爸比說:爸爸,我鼻子過敏了

老爸說:妳怎麼知道妳鼻子過敏了咧?

樂回答說:我當然知道呀!因為我打噴嚏呀!

(她的認知,打噴嚏就是鼻子過敏,因為爸爸常打噴嚏)

 

06/13

每次媽咪都會利用樂荳午睡偷閒上網

等到房內有動靜時媽咪就會趕快溜回去

這時,樂用手圈住媽咪的脖子說:

媽媽,我要保護妳,用手抱住妳,妳就不會偷跑了 

(頓是讓媽咪實是是不好意思咧)

 

06/13

晚上在唸故事書時,媽咪跟樂荳說:

有鬃毛的是“公”獅沒有的則是“母”獅

“公”就是男生,“母”就是女生

結果荳開口跟我說:媽媽,妳好“母”喔!

(是要說她真棒嗎?舉一反三耶)

 

06/14

這天全家共進晚餐時,樂對著爸爸說:你好帥唷

又對著媽媽說:媽媽妳好漂亮唷~荳跟進

只能說小孩真是會察言觀色,知道大人喜歡聽什麼話

(嘴巴甜得跟蜜糖一樣)

 

06/18

這天一起和小荳洗澡

小荳突然問我媽媽,妳這裡怎麼長草呢?

荳接著又問:為什麼妳有長草,我沒有?

 (只能正向教育~妳以後長大也會有)

 

06/25 

一早醒來,樂就找媽咪玩捉迷藏

我說:可以不要嗎?我有選擇嗎?

樂回答說:是現在要先玩捉迷藏,還是喝完ㄋㄟㄋㄟ後再玩

妳選一個吧!

(十足用媽媽的語氣說話)

 

  07/10

荳吵著說要吃糖,媽咪說不可以

媽咪說:現在只有鳳梨吃

看妳是要選擇吃鳳梨或是啃鳳梨

沒想到騙不了她唷她回答我要吃糖果

(反應真的給它很快)

 

【2歲11個月的樂荳】能文能武百變公主

 

     自己穿脫褲子和穿衣服  

又是巧虎教得好,樂荳現在特愛自己穿脫褲子

尤其是樂,很喜歡自己穿褲子和穿衣服

半輔助的情況下都已經可以穿得很好囉!

 

     自己洗澡

現在什麼都很愛自己來耶~

洗澡時很愛說要自己洗

手拿著香皂這邊抺抺那邊塗塗的

還學巧虎這裡搓搓那裡擦擦的...

然後就會很自嗨的說:媽媽,我長大了,我會自己洗澡了

其實根本滿身泡泡,等著我沖~

 

     坐著洗頭

媽咪幫她們洗澡時第一句話都會先問:媽媽今天要洗頭嗎?

樂荳不喜歡洗頭時的水花或泡沫弄到眼睛

媽咪也不喜歡幫她們洗頭

因為我還要抱著她們在我大腿上洗~連續二個下來手都沒力了

後來某天,爸比幫她們洗頭,請她們坐在椅子上頭低低洗

成功~當然日後我也效法

但不成,她們會哇哇叫,說水跑到眼睛和耳朵

於是,媽咪給她們一條毛巾遮眼暫時OK

但今天,我買了“洗髮帽”戴上它之後,樂荳直說這個“讚”

再也不會用到眼睛和耳朵囉~YA~大成功

 

     吃麵用筷子




最近樂荳吵著想和大人一樣用筷子

媽咪在吃麵時拿出收起已久的學習筷給她們用

她們吃得超開心,連不愛吃飯的荳也吃光光

心想,既然她們有興趣,那下次來試試一般筷子

現在她們吃麵時不再拿學習筷

而是更真實像大人一般的拿著她們的小筷子

樂很棒唷~練習沒多久,手部肌肉還滿會控制的

吃不到還會把碗拿靠近嘴邊,用筷子將食物撥進嘴裡

而荳呀...有得學囉!到最後還是要出動湯匙

我想她可能遺傳到樂荳媽不會拿筷子吧!

 

     角色扮演換新招

以往她們都會自己假裝當醫生或廚師什麼的

最近她們很愛玩讓媽咪我扮演小BABY她們扮演媽媽的遊戲

泡ㄋㄟㄋㄟ給我喝,幫我換尿布,還會打我的小屁屁說我不乖

我想她們可能是想現這個遊戲來得到報復我的快感吧

超愛玩的~

 

     最愛爸爸超人

最近爸比公司很忙,所以很難像以前一樣回家吃晚飯

所以她們聽到這首“爸爸超人”就很愛

每當我說:爸爸很辛苦的上班賺錢錢時

樂荳就會說她們的爸爸是超人

每天早上她們起床後爸爸就去上班

每天晚上吃完晚餐後爸爸才會下班

她們說:爸爸超人你最棒

 

     愛打人.愛生氣的樂

最近發現樂很愛動手打妹妹

只要媽媽說那是妹妹先拿的玩具,樂請把妳的手放開

她就會先扁嘴再加生氣不會哭,但手還是不肯放

想說她個性那麼倔所以我很少動棍子

可她就變本加厲的如此~

這難道是又到了另外一個叛逆期呀~真難教

 

     使用道具並完成任務

最近老愛自己來的荳

一到了晚上大家要就寢時她就說她來關燈

想也知道不夠高去遊戲室拿來了棒球棍和鏟子,有次甚至扛來了一輛三輪小推車

打算要拿這些道具來關燈

成功囉~她知道鏟子是又輕又長又好用的關燈最佳道具

每天都是她為我們熄燈的唷~

 

     甜言蜜語掛嘴邊

荳荳最近很愛跟媽咪說:媽媽我愛妳~好甜的一句話

起初,媽咪都會甜滋滋的回覆說:媽媽也愛妳

後來,她說這句話的次數與日俱增

每天說不下幾十次吧尤其快被打時就會灌迷湯

真是古靈精怪的小寶貝

 

  ㄍㄟㄍㄟ紅紅的

進入炎夏後的樂荳,還是一樣要媽咪提醒才會喝水

很會流汗的她們,一天都要沖澡2-3次

只要出門穿的是褲子(不管是不是寬鬆)回來後尿尿就喊痛

她們的ㄍㄟㄍㄟ都會紅紅的,有時即使給穿洋裝也是會如此

媽媽明明在她們尿尿後都細心的用衛生紙輕輕的拭乾淨

可是還是如此~真的想不透

直到那天和點荳媽聊到

點荳媽說她們家點點也是有時會這樣

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點點不愛喝水

所以尿尿時就會有灼痛感

我想~會不會是我們家的也不愛喝水才會這樣呢~

 

 

   樂荳的身體記錄:

身高: 90 公分

體重: 13.8 公斤 

 

 

 飲食狀況:  

奶量減少中,不知是不是天氣太熱食不下嚥

胃口好的樂樂食量也銳減中

本來怕她們太胖的我又矛盾的擔心她們不吃

 

 睡眠狀況:

樂樂現在除了要摸我頭髮的惡習外

最近老是愛用手或是屁股及身體的某一部份壓在我身上睡

討厭的要命~因為她很重耶

 

消暑入睡對策:

進入盛夏時分,温度高的令人難耐,07/01我們正式啟用冷氣

睡午覺前,我們母女三人一定要沖澡降温

再享受那涼涼的冷氣吹拂

這樣這二隻怕熱的小豬才有辦法入睡

 

媽咪給寶貝的話:

親愛的樂荳~ "

貼心的妳們是爸媽最大的支持

有妳們的相伴,我想會是爸爸媽媽最快樂的時光

其實是媽咪對妳們要求太多了

妳們真是是善解人意的孩子,貼心.聽話可能都不足以形容妳們

樂樂和荳荳現在總愛跟媽咪撒嬌,問媽咪愛不愛妳們~

媽咪現在告訴妳們~媽咪和爸比會永遠愛妳們的

我們最親愛的小寶貝們~